2006年7月13日星期四

打油詩(舊作)



(C, 謝謝你將我的"手稿"scan給我! 想不到你還保存著 (溫暖

!) 我"批淮"你在我成名後將原稿賣出!)


讀Form 5 時有一天上Hum Bio堂作的打油詩(那天是下雨天)--


下雨天


落雨最好做D mug?
出去dup雨得唔得?
唔想再留響課室,
又hup眼瞓又鼻塞。
無心上堂練轉筆,
奈何老師又說不。
唯有呆坐似舊nut,
盼望課堂快完畢,
大家齊去七十一。 


那時很滿意這首打油詩,以致寫進了不少同學的紀念冊。


另一首”詩”較恐怖,是晚上發了一個夢,第二天邊乘車上學邊作的--


白衣女鬼


有一隻白衣女鬼,
住在山頭裡.
狂風使她的臉皺,
雨水令她消瘦.
白色寛裙隨風飛,
黑色長髮罩山頭.
可憐白衣女鬼,
夜夜在咆哮!


聲音淒厲響山頭,
樣子猙獰可怖.
女鬼女鬼我問你,
何事使你愁?


*   *   *


黃昏藍寶石天空,
烈風陣陣響山頭,
為什麼一年四季,
風都響不停?


*   *   *


白衣女鬼在怒號,
衣裙隨風飄.
風從女鬼口中來,
頭髮隨風飛舞.
但是直至某一天,
村裡人都死了,
女鬼也消失不見,
隠沒在山裡頭.


2 則留言:

  1. 女鬼那篇作得好呀,好有氣氛.我聯想到秋天肅殺氣氛.
    [版主回覆05/01/2009 20:33:00]我的"詩"寫得太直接, 一點意象呀, 比喻呀也沒有...... 還記得那時是在小巴/巴士上作出來的, 因為一個夢。

    回覆刪除